七月十四

抄袭有罪

【原剧CP向】蝉雪BY蓝知著 第十六章(转载已授权)

第十六章

“你知道的吧?我还在念书的时候,也曾有过亲近的女孩子。”

大柴康介眨眨眼,势多川老实扮着木头人没吭声,只用诧异的眼神明白透露出一个事实——大柴妈妈并没有把大儿子念书时的“风流史”当成笑话讲给自己听过。大柴一时百感交集,不知是该庆幸自己没有早早丢人,还是该为如何顶着势多川探究的眼神继续说下去发愁。

势多川见他似乎有些赧于提及年少时光,一副情窦初开与平日截然相反的青涩模样,只觉心里愈发酸胀。泪水得了令,不停地从眼眶逃逸,旧痕将干未干,又被新的泪水覆盖,蛰得他脸疼,心更疼。偏生他眼下又动弹不得,心里憋着鼓劲儿缓不出来,泪便流得更凶了。

“我是在那时候发现的,那些被人们称为爱的神圣感情竟是需要靠现实保鲜的,它们中最长的不过三月,最短的仅仅一周。”

短暂的腼腆过后,大柴康介很快恢复了立在讲台上授课时的平静,从他嘴中道出的真实经历也和数学题一样,直接,简洁,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回忆比题目更鲜活,更值得在每一个普通的夜晚揣摩。那根覆在势多川唇上的手指恋恋不舍地蹭了蹭,才移到他腮边,接住了滚落在下颌上的泪珠。大柴康介小心翼翼地将那晶莹剔透的一滴纳在掌心,像是落水之人攥紧了岸边的稻草。

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这个秘密连夏生都不知道,你不要告诉别人。”他压低了声音凑近,“这是除了妈妈之外,第一次有人为我流泪。”大柴康介抚开遮住势多川眼睛的额发,看着他兔子一样泛红的眼角温温地笑了。

势多川哭得急了,跟受了惊的孩子似的不停打着泪嗝,他怕恼人的嗝声打断大柴康介的话,只得死命咬紧了唇,被大柴康介发现,拇指抚上发白的唇点点,示意他松齿,哭包尚在犹豫,他便倾身俯下,将势多川整个儿包围在自己的气息里,威胁他:“是想让我替你撬开吗?”

势多川听出老流氓话里的深意,面上飞起红云,赶紧松了口,任由他满意地又揉了揉自己的唇。他睁大了眼睛不敢眨动,今天的大柴康介比平时笑得更温柔,勾起的嘴角里带了点脆弱;也更……放肆,笼罩着他的目光像是映在水上的火,清流游走周身,却能点燃血液里的躁动因子。

大柴康介无所顾忌地把自己剖开给势多川看,原先那份志在必得的自信在此刻销声匿迹,他像个初尝情爱的毛头小子,迫不及待想把新摘的玫瑰送给心上人,又有成年人的稳重执著,条理分明言辞妥帖地表白心意。势多川连一秒钟都不愿错过现在的大柴,这份信任与爱意,他想要完完全全地纳进心里,一丝都不能遗漏。他咬着唇想:我居然没法不看他。

校园恋爱故事的女主角们无一例外最后都选择了离开,因为她们只是从旁人口中听来大柴康介的身姿和事迹,便在心中勾勒出一个形象,一个完美的大众情人,理应满足她们所有幻想的大柴康介。

“其实我是个很不怎么样的人,说是差劲也不为过。年少的时候喜欢出风头,不懂得收敛锋芒,一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算是半个问题少年。我不了解也不关心数学和打架以外的事,我以为世上所有的事都能靠公式和拳头解决。”

大柴康介笑了笑,他低下眼,抬起空着的手为势多川理齐凌乱的刘海,抹去斑驳的泪痕,看着他因裹了层水膜显得湿润莹亮的瞳孔中倒映出的自己,半晌,揽住他的后脖颈推向自己,额头贴着额头,鼻尖蹭着鼻尖,像两头亲昵的小兽互相依偎,温暖彼此。他摩挲着覆盖在势多川脖子上的柔软头发,想起冬日烤地瓜的香甜,想起幼猫耳尖的绒毛在阳光下忽闪耀眼,想起少年被打趣时从耳垂漫到指尖的羞色,带着笑意的轻语便传进了势多川耳里:

“从你踏进Destiny的那一刻起,我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你……虽然你现在不能说话但是也不要用看变态的眼神看你的爱慕者吧,我会很心痛欸!”

我才很害怕好吗!那时候我还是未成年啊!……现在也是!变态大叔!大柴康介说话时吐出的热气像是无形强力胶,不仅封住了势多川的嘴,还捆住了他的手脚,令他只能用凌厉的眼神替代口舌传达想法。但他没来由的喜欢现在的状态,在一个温暖黑暗的封闭空间里,和喜欢的人头靠着头,听他在一个呼吸的距离之内对自己低声讲话,这是他从未想象过的场景,如今摆在眼前,却几乎立刻就接受了。

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啊……势多川抿抿唇,心里那只凶神恶煞的小猫收起爪牙,昂首挺胸愉悦地甩了甩尾巴。

“你一直觉得自己给不起我想要的东西,对不对?你的原生环境,你的年纪,你的成绩,你的武力值……甚至你的性格,啊啊,这么看来你的担心确实很有道理,毕竟心上人比自己优秀太多是件压力很大的事啊!”

听到“心上人”这个词,势多川身体一僵,软下来的眼神都瑟缩了,下一秒就要张口否认,却被大柴康介眼疾手快捂住他的嘴,顺带长臂一捞,把他整个人都牢牢禁锢在怀里,低头贴着他耳边轻声说:“说好的,五分钟以内,不管我说什么做什么都不能动哦。”

“唔唔唔唔唔!!!!!!!”五分钟早就过了好吗!!!!!!话说回来我为什么要答应这个变态玩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啊!!!!!!鬼迷了心窍吗!!!!!!!!!!!!!

“不是被鬼迷了心窍,是被我。”

势多川恼火不已,简直想一口咬在捂着他嘴的手掌上,给面前这个猜透了他想法的老师上上课,牙齿都亮出来了,到底还是舍不得,又闭上嘴,瞪了他一眼。大柴康介也不松手,搂着他摸摸头顺顺毛,收敛了笑意,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:“别否认,你喜欢我,是不是?”

势多川没动,没摇头没点头,只是垂下眼帘,避开了他热烈的眼神。

大柴康介看他不做反应,便用收着泪的那只手顶顶他的下巴,等他视线重新看过来后摊开手掌在他面前,“有泪作证,不得反悔。”势多川下意识扫了他手掌一眼,顿了顿,又抬眼看大柴,只见他脸上竟幼稚地写满了执着,大有你不承认咱们今天晚上就耗在这儿的势头。他闭了闭眼,再张开时已换上一副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表情,咬着牙拧着眉盯着大柴康介狠狠点了头。

我就是喜欢你又怎么样!喜欢人不犯法!

两人挨得极近,势多川看见在他点头的那一瞬间,大柴康介的眼睛都亮了,飞扬的眉毫不遮掩地显示出他的愉悦,先前那点脆弱忧伤的神色更是一扫而光,变脸比女人都快。势多川震惊了,没等他细想,一拨重磅糖衣炮弹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。

灰狼面带笑意极其露骨地在自己手背上印下一吻,怀里的兔子当场僵在原地,不知想到什么,整个人从头到脚红了个彻底,就差拿个碟子装好摆上桌邀人享用了。罪魁祸首非但不知收敛,反而得寸进尺地抬爪子捏了捏兔子耳朵,那兔子装死装得兢兢业业,一动不动,连狼爪子松开了自己的腰也没意识到,白白错过了一蹬腿从包围圈里挣出来的大好时机。

直到手里的耳垂开始发烫,大柴康介也没拿开爪子,只是把捂着势多川的手掌放下,改搂在他腰间,另一只手还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他耳垂。势多川从当机状态下缓过劲来,看着得偿所愿一脸悦色的人民教师,满脑子只剩两个词不停循环:
厚颜无耻。
无耻淫贼。

“你知道的,我在学校教学生,”无耻教师开口了,“在酒吧当老板,我见过太多人了,我不是什么人都愿意放在眼里的,更别提放在心上,唯独你。对我来说,正广,你是特别的。”

“对现在的学生说爱会不会太沉重了,”他犹豫了一下,松开势多川正广,退后一步,低头打量自己。

嗯,造型还可以,不会让表白显得太草率。
他偷偷把手背在身后攥成拳,不让人发现自己的紧张,清了清嗓子,定定地望着势多川的眼,势多川意识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,但一连串的炮弹把他轰得七荤八素,面对大柴康介时本来就不灵光的脑子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那道惊雷就落了下来。

“势多川正广,我喜欢你。”

我很喜欢你。

我的员工,我的小弟,我的学生,我的心上人。

TBC

我道歉,太太在四号就更了,但是我今天才发现orz
老师表白啦!!!!
这一章也很长呢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月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