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十四

抄袭有罪

【原剧CP向】蝉雪BY蓝知著 第八章(转载已授权)

第八章
康介以家母做出的菜品口感太过诡异,没法满足自己这个胃炎患者的健康需求为由,在一个周日连蒙带拐地把厨艺不错的正广带回了家,结果吓坏了家里的弟弟。

“诶——!!势多川你认识哥哥的吗?!!!”

栗色头发的小个子少年瞪圆了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眼前发生的事,哥哥居然和自己的好朋友认识,这对世界只由家人和朋友寥寥几人组成的国中生来说,无疑是个陨石撞地球般的巨大冲击,震得他好一会儿没缓过神来。

“不用这么吃惊吧,他在我的店里打工。”

康介拿了双拖鞋让客人换上,让他在健介身边的沙发上坐下,边说边走到冰箱旁,

“饮料的话,喝乌龙茶没问题吧?”他偏头看向拘谨地坐在沙发角落里的正广。

“啊,我喝什么都可以!麻烦康介哥了!”正广规规矩矩地把双手放在膝盖上,像个犯了错正在挨训的孩子,僵直了脖子不敢东张西望。

他之前就知道这个朋友有个大他十二岁的亲生哥哥,头脑精身手好,经常出于正义教训故意找茬的不良少年,但每次前来拜访健介时他都不在,没想到居然是自己的老板。

少年的心中除了讶异,还多了一丝自己都说不上来原因的暗喜。

康介很快拿了两罐冰镇茶饮过来,将其中一罐递给正广。

正广忙伸出双手去接,两人的指尖避无可避地在冒着寒气的罐身上相碰,俯下身来的高大男人面色不惊,少年的心脏却像突然通上了电,猛地一阵颤动,戴着张扬指环的秀气手指也随着加速的心跳泄去了力气,指间一滑,差点让饮料跌落在地。

一旁的健介只顾着纠结的小心思,完全没注意到朋友的异样,他扑上来勾住正广的脖子摇晃,“你也太不把我当朋友了吧!换了打工地点居然不告诉我。”

经他这么一闹,势多川正广迅速地调整好了自己的失态,“抱歉大柴,才刚刚工作几周而已,本想着稳定下来再告诉你的。”

掌心的温度在那一瞬间陡然拔升,罐身外的雾气迅速化成水珠,陆续沿着铝罐滑下,打湿了他的手。

“好吧,以后换了兼职的话立刻就要告诉我哦,不然我会伤心的!”

黑发男人点了根烟,默不作声靠在一旁看着少年们玩闹,视线偶尔在客人的脸上短暂停留,又在对方察觉到之前便移开。

方才被触碰到的皮肤还残余着诱人的余温,他眯了眯眼,在心目中对男孩的印象上又多添了几笔。

今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,势多川正广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来大柴家做好晚餐,吃完后他们再一同去酒吧工作。大柴康介本想为他支付一定的报酬作为感谢,却被他坚决婉拒了。

“康介哥能让我为你做晚餐,这对我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了,就当是为了报答你在酒吧替我拦下酒瓶的恩情也好,酬劳的事请不要再提。”

大柴康介见过太多为了蝇头小利而不择手段的人,可少年单薄的身体里爆发出坚定的意志和不可小觑的自尊,他衔着烟,一时有些说不出话,直到火星烧到了嘴边,才将偷跑的声音找回。

他拿下烟头用手指碾灭,清清嗓子,想说些什么以示肯定和鼓励,却又觉得言语太过轻飘。最后他仅仅是用空着的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发。

比想象中还要柔软许多的触感撩乱了向来平稳的心神,这一乱就是好多年。

日月星辰沿着既定的轨道恒久不变地运转,从不因人的祈求而停滞半刻。身处蔚蓝星球上的生命互相有了怎样的交集和新的起点,只能记在心灵的页张间。

白昼和夜晚分别支配城市的时间渐渐从昼长夜短变成昼短夜长,等到口中呵出的热气有了实体,胃部自发地渴望被温热食物填饱时,少年们已经投入到崭新高中生活中去了。

这段时间以来,Destiny的运营状况良好,正广和健介也顺利地升入了同一所高中。

天然呆的少年与小学时期的好友久别重逢,解开梗在心头良久的结后又重归于好。

孤独的少年在酒盏和油烟中悄悄地崇敬着突然闯进生命中的英雄,却连这份单纯的向往在何时发酵成依恋都不自知,还自以为能将那不可为人所言的心情隐藏地天衣无缝。

年轻的学生们未曾知晓,喜欢的心意纵然能被锢锁于唇齿间,却依然会在闪烁的眼神和怦然的心跳中现身。

喉舌天生由心支配,心却不能被理智束缚,越是装作无意,就越是显得刻意。

TBC

更新了!!!!!赞美太太!!!
正广动心了QAQ
超棒!!QAQ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月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